中共汉中市汉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廉政要闻>>正文


中国共产党汉中市汉台区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日期:2024-02-20 来源:

 

 

2月7日,中国共产党汉中市汉台区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叶稳太出席并讲话。

 


   

 

叶稳太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及区委十七届十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台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亿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张烨在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汤新军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全区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苏烨、崔皓亮、杨刚、蒋丽、汪军明、王勃、高瑞、聂小东、成平、何含江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尚红刚主持会议,并作题为《精准持续发力,敢于善于斗争,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台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叶稳太指出      

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清廉汉台建设,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反腐惩恶持续加压,作风效能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叶稳太强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要在政治建设上再深化,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严明政治纪律、抓实政治监督,推动全区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要在惩贪治腐上再深化,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严惩行贿行为,加强制度反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运用“全周期理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要在纪律教育上再深化,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重在平常,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要在纠治“四风”上再深化,破除放纵心理、树立法纪意识,破除官僚做派、树立务实作风,破除惰性思维、树立高效观念,破除躺平状态、树立担当精神,破除浪费陋习、树立优良新风。

❖要在廉洁文化建设上再深化,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从政道德操守,弘扬崇廉尚洁社会风尚,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廉荣贪耻、崇廉拒腐的浓厚氛围。

 

叶稳太要求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要强化政治领导,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同向发力,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

❖要细化监督机制,完善问责制度及程序,推动各类监督协调联动,优化基层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基层纪委建设,常态化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长效化。

❖要优化自身建设,带头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锤炼政治品格,牢记职责使命,严格规范管理,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尚红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      

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更好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头雁效应”,切实做到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把握大局大势、找准职责定位、敢于担当尽责,始终做到心中有党、永葆忠诚、严字当头、利剑常锋。

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到实效。要主动服务大局,聚焦“生态城市”美好蓝图,找准服务保障全区工作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为汉台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要坚持人民至上,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提升综合效能,推动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区直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汉中市汉台区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下一条:扎实开展教育整顿 | 在建章立制上下更大功夫 推动形成严管严治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