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中市汉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汉台区纪委监委专题研究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1-11-15 来源:

10月9日下午,汉台区纪委监委召开本年度区纪委第19次常委会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巡察办主任,各室部负责人、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尚红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暨作风建设监督工作例会精神汇报,研究了我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措施。

会议要求,围绕扎实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一要思想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增强做好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明确工作重点。聚焦主责主业,做到政策要求、汉台底数“两个清楚”;聚焦“三个责任”,督促地方党委政府落实粮食购销主体责任,督促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督促国有粮食企业落实粮食购销政策执行责任;聚焦“四个一”要求,着力在查处一批典型案件、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制度机制、提升一轮治理效能上下功夫,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加大工作力度。严肃线索处置方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接收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线索。对十九大以来受理的粮食购销领域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筛查”,梳理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规范处置。精准跟进监督方面,紧盯责任落实、紧盯粮食收购、储存、销售等重点环节,严肃查处查找责任、作风、腐败问题。扎实开展巡察方面,区委巡察办负责开展全区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优先核查处置,对发现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开展治理,充分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重要作用。四要增强工作合力。坚持系统推进同题共答,把开展好专项整治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真抓实干,确保质效。要加强上下联动,狠抓协作配合,做到精准监督,构建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一体化格局。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宣传引导,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相统一,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新一届区纪委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实行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一手抓政治理论学习把握正确方向,一手抓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适应新时代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还研究安排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聚焦党代会 | 中国共产党汉中市汉台区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下一条:汉台区召开经济发展领域作风建设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