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中市汉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汉台区卫健系统召开“以案促改”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2-08-22 来源:

为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近日,汉台区卫健系统召开“以案促改”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深挖问题根源,剖析案发原因,警示和教育全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一体推进卫健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尚红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区纪委副书记通报了案件查办情况,局党组负责同志宣读了《“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市人民医院等三个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就全区卫健系统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尚红刚围绕案件的教训和警示在哪里、为什么要开展“以案促改”、怎么样抓好“以案促改”、如何确保“以案促改”见实效等四个方面,作动员、提要求,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以案促改”,能对整个系统有所震动、有所警醒、有所提高,通过扎实的“以案促改”,实现制度更加健全、队伍更加过硬、管理更加科学、监督更加到位、生态更加良好,为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他强调,一是冷静剖析反思,深刻汲取所查办的案件暴露出的教训和警示。朱某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其所在单位长期失管、用人失察、放任失职、制约失衡,警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教育要经常抓、干部要严格管、制度要落到位、风险要排除掉,习惯在严管严治严监督下工作和生活。二是纠正片面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以案促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以案促改是深化标本兼治的需要、是有效堵塞漏洞的途径、是教育挽救干部的重要体现。开展以案促改,一方面是通过警示教育,告诫党员干部纪律是“长牙”的、“带电”的,纪法“红线”是绝不能触碰的。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其他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从而达到帮助、保护、挽救更多干部的目的。三是严抓关键环节,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要抓教育,促理想信念提升;抓警示,促政治生态转变;抓“两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促灵魂深处警醒;抓整改,促工作成效显现。坚决杜绝“以案促改”图形式、走过场。四是齐抓共管,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卫健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知责、负责、履责、尽责,思想认识要积极统起来、各方责任要主动担起来、跟进监督要切实严起来,把“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任务抓扎实、完成好。


上一条: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下一条:汉台区纪委监委组织旁听庭审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