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中市汉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巡察工作>>正文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七里街道办事处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19-07-25 来源:区委第二巡察组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23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七里街道办事处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必群向七里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传达了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宇同志的指示精神。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必群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七里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向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办事处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书、主任,辖区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张必群指出,区委安排的本轮巡察,是对各级党组织肌体健康情况进行的“全面体检”。巡察将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 ,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紧扣”为工作准则,对七里街道办事处党委和23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和扫黑除恶、生态环保专项巡察。
    张必群强调,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区委第二巡察组和七里街道办事处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办事处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巡察纪律,正确对待巡察工作。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勇敢正视问题,坦诚接受监督。要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制度建设,自觉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促进“两个责任”全面落实,为决胜全面小康、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建设陕西强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向欣代表七里街道办事处党委表态时强调,一是坚决服从巡察组各项安排,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打折扣、迅速落实。二是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竭尽全力做好巡察组进驻期间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积极配合开展相关工作。三是正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对办事处自查的问题,不遮掩、不欺瞒、不回避,坦诚向巡察组报告;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迅速整改,健全长效机制。同时,要求全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对待巡察工作,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要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要诚恳接受监督,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工作纪律、保密规定,对标巡察检视自我;要主动认领问题,坚决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实效,以巡察改进不足、促进工作、推动发展。
    据悉,区委巡察组将在七里街道办事处工作60天。巡察期间(7月22日—9月22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916—2592906,邮政信箱:20406731 @qq.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七里街道办事处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以及扫黑除恶、生态环保、脱贫攻坚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七里街道办事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巡察工作动态
下一条: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北关街道办事处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