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中市汉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作风建设>>正文


汉台区“三化”改革树“三一”服务品牌
日期:2018-07-26 来源:


 
      汉台区在为民服务专项整治中,紧紧围绕“接的住、改的好、审的严、批的准”这个核心,以管理颗粒化、审批网络化、服务便民化“三化改革”为手段,着力打造“一网、一门、一次”服务品牌,畅通为民服务渠道。
      一是管理颗粒化,流程再造一个新标准。对审批事项涉及的审批程序、审查要件、资料样本、环节时限、权限责任、服务标准等要素精细拆分,流程再造,把规范和标准建立在最小运行单元上,将46项常办许可事项拆分为88项,审批流程整合为“受理、审查、决定”三个环节,审批时限整体缩减50%,各类资料要件精减20%以上,群众办事更快捷,服务更规范。
      二是审批网络化,办理许可一次不用跑。以汉台区行政服务综合管理网为平台,实行审管信息双向推送、网办全程电子监察和大数据分析应用的“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快递送达”全程网办服务模式,实现线上线下统一标准化管理,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升级为“一次不用跑”。88项常办事项可全部通过网络“不见面”审批,102项事项可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结,目前,已通过网络审批平台办理许可事项41项。
      三是服务便民化,树“三一”服务品牌。扎实推进“一网审批不见面、一门办事少跑路、一次办理更高效”的“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行网上审批事项“应上尽上、一网审批”制,从网上咨询、网上申报到网上预审、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全程在线”“一网办理”,全区107项行政许可事项在区行政服务大厅实行“一站式”审批。推行“一窗通办、全程代办”服务模式,按照“集中受理、集约办理、集成管理”的原则,设立项目审批集成服务中心,实行联合预审、多评合审、多图联审、一窗办理,不让群众“来回跑”。推行审批事项清单化管理,公布“马上办”事项15项,“就近办”事项9项,“网上办”事项4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102项,群众办事一目了然,服务更加高效。

 

上一条:区行政服务中心建立“123”作风建设常态化机制
下一条:汉台区西大街社区“3+1”错时工作法 破解为民服务不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