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中市汉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作风建设>>正文


汉台区干部作风营商环境舆论环境 专项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一)
日期:2018-08-26 来源:


 
      8月22日、8月24日分别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区政府常务会对全区干部作风、营商环境、舆论环境专项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安排部署。各专项工作组聚焦工作重点,分别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具体安排,分类施策、统筹推进各领域整治工作扎实开展。8月23日召开区问效问责联席会议,审定了干部作风、营商环境领域两起督查问责建议。8月24日,召开全区追赶超越半年工作点评推进会,就干部作风、营商环境进行了点评和排名,对排名后三位的6家单位予以平时考核扣分处理。
      干部作风整改方面,8月24日召开干部作风组工作会议,制定下发了《汉台区深化“四整治一评议”开展作风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确保整改工作抓紧抓实。8月25日,制定下发《关于做好迎接全省干部作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活动向纵深开展。目前,全区33家单位的整治方案、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已制定完成。
      营商环境整改方面,印发《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改工作方案》,围绕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领域初步排查的25个问题,制定清单及整改台账。同时,聚焦全省营商环境半年考核反馈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并对指标排名靠后的牵头单位区住建局,启动问责程序。举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培训会,出台《关于推进汉台区企业上市工作的实施意见》,从改善市场主体培育环境、加大企业上市扶持力度等8个方面,营造企业良好发展环境。
      舆论环境整改方面,8月23日召开舆论环境整改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两打击两整治”等10项重点工作,制定印发了《汉台区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和区委网信办、公安汉台分局、区旅发委3个部门专项工作方案。同时,按上级要求及时摸排上报汉中信息资讯网及5名持证记者基本情况,动员辖区记者积极参与“共建汉中健康清朗网络舆论环境倡议”,在区级“两微一端”平台公布监督举报方式,推动全区舆论环境进一步优化。
 

 

上一条:汉台区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促整改
下一条:汉台区召开常委扩大会动员部署全面推进干部作风、营商环境、舆论环境专项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