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中市汉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加强岗前廉政教育为新入职干警打好廉洁从检“预防针”
日期:2022-08-12 来源:

为推进检察机关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新入职检察干警修身律己,系好廉洁从检的“第一粒扣子”。88日上午。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建平以《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职业廉政风险》为题,对8名新入职书记员进行了岗前廉政教育专题辅导。

一是阐述了开展岗前廉政教育的必要性。阐明了检察干警作为一支纪律部队担负的神圣使命,分析了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指出检察人员必须严明纪律作风,忠诚干净担当,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无愧检察人的荣光。二是从派驻纪检监察组机构改革和专责监督入手,为新入职人员讲解了派驻纪检监察组机构设置情况、改革背景、职责定位,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党纪政务处分的种类及影响期等专业知识。三是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严格遵守党纪党规、遵守国家法律和各项廉政纪律、遵守行业纪律规范、遵守机关各项制度4个层面,为新入职员梳理了需要关注学习和严格遵守的纪律规矩。重点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列举的负面清单中常见的违纪违法行为,通过身边典型案例对新入职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四是就如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向新入职人员提出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依法履职、坚持以民为本、坚持廉洁从检4点要求。

通过专题辅导,从源头入手打好廉洁从检“预防针”,增强了新入职检察人员的纪律规矩意识,提升了个人防范职业廉政风险的能力,为其今后职业道路能够行稳致远,不偏航偏向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敬畏党纪国法,时刻将纪律规矩根植于心、外化于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依法履职,廉洁奉公,做一名合格的检察人。

 


上一条: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下一条:汉台区纪委监委强化班子成员联系包抓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