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中市汉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汉台区纪委监委强化班子成员联系包抓工作制度
日期:2021-11-15 来源:

近日,区纪委监委以压力传导为重点,以勤督严查为手段,以解决问题为目的,进一步强化班子成员联系包抓工作制度运行,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

细化包联任务,严明工作要求。在总结近年来包联工作运行经验的基础上,梳理了以监督指导工作落实、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实地组”力量整合、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精准掌握社情民意、及时总结推广先进典型等为主要内容的包联工作任务,提标准,划重点,确保做实做细包联工作。

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落实要求各协助分管领导、各室部负责人每月至少1次深入包联单位开展督导。对工作进度滞后、工作力度不大、工作方法不多的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和具体整改措施,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向分管副书记汇报。对经督促后仍不及时整改或整改成效不明显的,分析原因,由所在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向上级纪委协助分管领导、分管副书记说明情况,必要时由分管副书记对镇(街道)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长进行约谈提醒,督促其履好职、尽好责。

定期通报情况,持续推动提升。对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监察组开展日常监督和完成全年执纪审查任务情况实行月通报,为包联工作提供参考依据。督促相关纪检组织及时将线索核查进展情况向负责包联工作的室部和领导进行反馈。不定期召开包联工作座谈会,查找问题、交流经验,不断改进包联工作,努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汉台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加强岗前廉政教育为新入职干警打好廉洁从检“预防针”
下一条:汉台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促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