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中市汉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汉台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促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1-11-15 来源:

为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汉台区纪委监委拓展思维、创新方法,全面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召开全区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对今年以来全区审查调查、案件办理情况、考核数据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从思想上迅速高起来、提上来、跟进来,坚持“稳”字当先,质量并重,鼓足干劲,主动作为。二是增强协作配合。召开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移送线索联系会议。通过线索移送和研判,及时、全面掌握党员、监察对象涉嫌违纪、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线索并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置,加强与司法机关、执法机关的工作沟通配合,高质量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三是深入查摆问题。对工作滞后的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话,从问题出发,带着问题抓整改,通过两委领导及各室指导帮带、狠抓责任落实、约谈常态化、加强考核结果运用等方式破解基层纪委工作进度缓慢难题。四是健全制度建设。建立案件办理情况周通报制度,通报各纪检监察室开展案件办理工作的情况,及时指出监督工作中的共性或个性问题,排名情况靠后的监督检查室要进行表态发言,立时限,摆措施,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提升案件查办质量。(汉台区纪委监委案管室)


上一条:汉台区纪委监委强化班子成员联系包抓工作制度
下一条:汉台区纪委监委:建立审查调查工作周通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