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中市汉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巡察工作>>正文


汉台区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日期:2019-07-19 来源:区委巡察办

     7月17日上午,汉台区召开十六届区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小立作动员讲话,并安排部署第六轮巡察工作。 
    本轮区委巡察共组建4个巡察组,从7月下旬进驻,现场巡察60天左右,采取“巡镇(办)带村(社区)”和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对老君镇、北关街道办事处、七里街道办事处、鑫源街道办事处4个镇(办)党委和其所属6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和扫黑除恶、生态环保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巡察工作理论、实践、制度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今年中央首次召开的中央巡视工作会议对巡视巡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区在本轮巡察中要坚决贯彻巡视巡察新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治巡察新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把“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紧扣”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到区委巡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对扫黑除恶和生态环保开展专项巡察,是我区巡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巡察组要站位再提高、信念再坚定,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和生态环保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生态环保的各项要求,切实推动我区重点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实施,对巡察工作全程领导、全程指导、全程跟踪。区委巡察办要切实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各巡察组要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履行监督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纪检、组织、政法、审计、信访、网信等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定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巡察监督的整体合力,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柏海成宣布了4个巡察组组长的授权决定及任务分工;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必群书记和七里办事处党委书记向欣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老君、北关、七里、鑫源4个镇办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区委巡察组、区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徐望镇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河东店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