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中市汉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巡察工作>>正文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河东店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19-07-15 来源:区委第一巡察组

    7月12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河东店镇党委、镇党委书记反馈了巡察情况,移交相关问题。正科级巡察专员张必群传达了汉台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海明、副组长张涛向河东店镇党委书记殷彦军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明确了反馈整改要求。随后,徐海明组长代表区委巡察组向河东店镇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河东店镇党委书记殷彦军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日至5月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河东店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省委巡察工作意见和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五人小组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徐海明组长指出近年来,河东店镇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笃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能够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镇党员干部在镇党委的带领下,踏实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河东店镇建设文化旅游名镇、打造国家级文化旅游示范镇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巡察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抓的不够扎实,基层党建责任落实不力,重业务轻党建问题较为突出,“四风”顽疾还未彻底根除,干部担当作为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够精准,纪检队伍建设仍需加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成效不明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不明显等27项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和发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和其它有关部门处理。
    徐海明组长代表区委巡察组向河东店镇党委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是着力提高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性;四是全面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五是着力解决好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六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七是切实贯彻“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
    张必群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河东店镇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河东店镇党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河东店镇党委书记殷彦军表示,镇党委将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巡察组反馈意见,以最严格的要求全面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并以最过硬的作风全力加强巡察成果运用转化。
    区委正科级巡察专员张必群、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海明、副组长张涛、联络员姚晓涛,河东店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反馈会。河东店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退休干部代表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列席会议。
 

 

上一条:汉台区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强基塑型勇担当,打造“巡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