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中市汉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作风建设>>正文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5+1”模式打通为民服务不畅最后一公里  
日期:2018-08-17 来源:


      为破解为民服务的痛点、堵点和难点,持续筑牢规范审批服务的“篱笆”,区行政服务审批局建立健全“5+1”制度体系,打通为民服务不畅最后一公里。
      一是限时办结制度。对所有审批事项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一半作为办结承诺时限,到期前定时提醒预警,倒逼审批工作人员在限定时限内办结,提高审批服务效率。二是网上预约制度。建设并开通了“汉台区行政服务综合管理平台”,推行网上预约、审批,46项常办事项(下含子项42项,共88项)的办理,群众可通过网络平台在线进行预约申请、材料预审,受理、审查、决定等正式环节也均可全程网上办理,让“数据多跑网路、群众少跑马路”。三是一窗通办、全程代办制度。设立综合受理窗口,前台统一接件,后台分类审批,审批工作人员提供全程代办服务,让办事群众不再多头跑、来回跑。四是容缺受理机制。在审批工作中,对事项办理中不是审查要件的申报材料实行容缺受理机制,梳理公布容缺受理事项及材料清单,容缺范围内的材料在许可决定前补正即可。五是延时服务制度。下班时间仍有群众事情未办完,必须延时服务,事情不办完,人员不下班,努力实现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有特殊需要的,审批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办理,为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六是投诉受理制度。在服务大厅设置意见簿和意见箱,在显著位置上墙公开投诉监督电话和流程,明确专人负责投诉受理,完善投诉处理的方法和程序,确保群众反映问题渠道畅通,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

 

上一条:汉台区提前谋划 干部作风、营商环境、舆论环境专项整改工作
下一条:区妇联:狠抓纪律教育力促作风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