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中市汉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作风建设>>正文


汉台区召开“三项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
日期:2018-09-20 来源:

      9月18日,区委副书记苏烨主持召开全区“三项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传达全市“三项整改”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各专项组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专项工作组分别就各自牵头工作进行了汇报。干部作风组,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机构、排查梳理问题、建立清单台账,对68个单位干部作风情况进行15次督导检查;在“汉台党建”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汉台区干部作风大排查大整改”工作专栏,宣传经验亮点,通报典型案例,公布举报方式,接受社会监督;赋予网格员干部作风监督职责,即时搜集问题线索、意见建议,把监督触角延伸至社会肌体的神经末梢。营商环境组,组织各成员单位深入开展大走访,策划举办营商环境宣传周系列活动,推动惠民利企政策家喻户晓;围绕半年考核落后全省平均水平的6项指标,召开政企座谈会,倾听企业、群众心声,全面分析症结,积极协调沟通,方便群众办事。舆论环境组,从区级层面、重点媒体、镇办部门三个方面专题部署,公布打击“三假”举报方式,对域内64家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登记备案,模底排查媒体平台、文化企业143家(次),核查案件线索7条,查办案件3起,依法处理11人。
    会议指出,“三项整改” 工作开展以来,各专项工作组抓早动快、行动迅速,紧盯重点工作,严把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工作卓有成效。下一步,要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推动“三项整改”向纵深迈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整改带来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紧盯节点,严督实导促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清单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限时办结;各督导检查组要持续跟进,通过实地暗访、随机抽查、模拟办事等方式,检验整改成效,倒逼责任落实。二要动真碰硬,顶格问责促提升。聚焦三个领域,积极摸排线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顶格执纪问责,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三要协调联动,宣传引导再加力。一方面积极对上汇报衔接,实时掌握新动态新要求,强化部门联动配合,汇聚工作合力;一方面及时发掘亮点经验,加强正面引导,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整改成效,营造浓厚氛围。



 

上一条:关于省市“三项整改”工作组督查检查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东关办事处四强化促进干部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