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汉中市汉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巡察工作>>正文


区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巡察工作
日期:2019-07-03 来源:区委巡察办


        6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宇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关于巡视巡察新指示新要求和推进巡察向村(社区)延伸的有关文件,专题听取了十六届区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汇报,研究审议了巡察发现问题分类处置和十六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启动相关事宜。区委领导郑清春、苏烨、李小立、柏海成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区委五个巡察组关于对河东店镇、宗营镇、武乡镇、汉王镇、徐望镇5个镇党委及其所属52个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后,曹宇指出,本轮巡察政治站位高,组织有序,程序规范,成效显著。各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巡察重点突出,发现问题精准,整改意见建议可行,体现了高质量要求。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原原本本反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完整地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直接找书记说事,一针见血,反馈有辣味。要认真处置线索,无论是移交到哪里的问题线索,无论是涉及到哪一级的干部,都要认真负责地办理,快查快办,该提醒的提醒,该谈话的谈话,该惩处的惩处,特别是对顶风违纪、弄虚作假、不收敛不收手、不讲政治规矩和纪律的,要严肃处理,严厉问责,切实起到警示震慑作用。要加强跟踪督办,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要跟踪督办,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台账,对账销号、逐项落实,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决不允许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注重结果运用,对本轮巡察发现的党的建设、经济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要认真研究,运用好巡察成果。对存在的普遍性、共性问题要结合十六届区委巡察以来的情况,认真梳理汇总,深刻剖析原因,分门别类移交,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措施,通过建章立制、整改完善、巩固提升,从源头上固化巡察成果,推进标本兼治,不断厚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十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实现了今年首轮巡察工作的良好开局,但与中央和省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离“全覆盖”的目标还有很大距离,任重而道远。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巡察决策机制,健全巡察工作制度,规范巡察程序,优化工作流程,促进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确保每轮巡察都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要按照中省巡视巡察新要求,结合机构改革,及时调整区委巡察对象和范围,把新调整组建的部门单位和村(社区)全部纳入区委巡察总体规划,统筹谋划,合理安排;要按照巡察工作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巡察重点,紧密结合全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中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尽快启动十六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有力有效传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推进巡察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党内监督无死角、无盲区。
        会议还研究了十六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启动工作,审议了巡察对象和分组名单。

 

上一条: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河东店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我区召开第五轮巡察中期汇报会